怒气的滋长,让我们都受伤了

你知道“怒气”有多么的恐怖吗?它能使我们失去理智,失去思想能力,从而作出一些伤害我们身边的人的事,当然,怒气也伤害了爱我们的上帝。

最近爸爸和妈妈似乎闹得很不愉快。爸爸似乎都很忙,没什么时间和妈妈讲电话。妈妈觉得自己被忽略了,而因为这样,妈妈作出了一些伤害爸爸的事。妈妈开始不理会爸爸,因为妈妈很气爸爸他都不理我,会有这样的举动,完全是因为妈妈心中的怒气在作祟,它是妈妈作出了伤害爸爸的事,它使爸爸和妈妈的感情被伤害,它使爸爸和妈妈很痛苦,它使爱爸爸和妈妈的上帝难过。

我们不可小看我们心中的怒气,因为当我们在小看它时,我们已经慢慢的背着怒气给操控了。

爸爸,

对于所有的伤害,我实在感到抱歉。除了抱歉,我只能为你祷告,求助主自己安慰你那被我伤害的心灵,也求助帮助你,让你有更多的爱心,来包容我,接纳我。原谅我的无知与幼稚对你造成的的伤害,我知道事情已经造成了,我没有办法改变什么,但是真的是求助带领我们,让我们都能够一起在错误中学习,让我们都能够成为彼此跌倒时能扶持对方的另一半。

对我而言,原谅的定义是:当你能够完完全全的将一件事情放下,不再追究。这过程并不容易,它需要的不只是时间,而是很多很多的爱心,怜悯的心和很多的祷告,因为我们不能靠着自己去原谅一个人,我们乃是靠着上帝的爱,去包容,接受,并且原谅这个曾经伤害我们的人。这个过程是艰苦的,但是上帝它更要我们学习。

今天是安息日,是做礼拜的日子。坐在教会的椅子上,看着墙上的十字架,我问自己,真地解决了吗?似乎还没有。为何早上在电话里他的语气还是那么的生气与失望?为什么他竟然没有话要对我说,真的没有事了吗?这些问题一直缠绕着我,一直到看见了你寄来的信息,告诉我即使你原谅了我,你仍然没有办法不生气。霎那间,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,为什么?为什么你告诉我你原谅了我,但却还在生气?心中一直出现许许多多的问题,以致我没有办法好好的做礼拜,没有好好的,全心全意的来敬拜神。听着回应诗歌时,我的眼泪不自觉地流了出来,我的心中有许许多多对上帝的亏欠,今天是上帝里的安息日,我却带着心中许许多多的负担来到他的面前,以致这些负担让我不能亲近神。我不曾把这些负担较妥,试着用自己的方法去解决,我没有单单的仰望他,求告他,我是那么的自以为是,以致让心中的怒气控制了我的情绪,在这整件事情发生的过程里,我把上帝放在了哪里?

回想回去,这件事情让我们在多少地方得罪了上帝,伤害了上帝?两个人在一起,为的是要互相扶持,好让我们能彼此都在上帝的话语中站立,好让我们能一起用这份上帝给我们的爱,去为上帝做更大更多的事。我们呢?这件事让我发现,我似乎成为了你的绊脚石,我似乎好象魔鬼,让你跌倒了。当你告诉我,你实在没有办法不生我气时,我虽然难过,但是我知道我只能祷告。我一边为着我们祷告,一边流泪。我告诉神,我知道伤害它已经造成了,我们没有办法抹去这段不好的回忆,但是我求上帝让我们都能够一起在这个跌倒的地方站起来,让我们不再在同一个地方在跌倒,让我们不再在成为彼此的绊脚石,更重要的是,我求上帝,挪去你心中的气,因为我知道,当我们不愿意放手,紧紧抓着心中的这份不甘愿时,我们就会慢慢的背着个不甘愿控制,以致我们会做伤害我们身边的人,和上帝的事。

我们都在互相影响着彼此,无论是在言语上,或是任何事上,我们都在彼此影响着。我们或许都还不够承受能去承受这段感情,所以我们一次又一次跌倒,甚至成为了对方的绊脚石。但是因着我们的不成熟,上帝他要磨炼我们,他要我们更加晓得在他面前承认我们的不足,他要我们时时都信靠他,单单的仰望他。我相信上帝有他的作为在我们两个人的这段感情,我相信我们能为上帝做很多很多的事,只要我们愿意。每一次的跌倒,每一次的磨炼,都为要叫我们看见他丰盛的恩典与无比的大爱。

Leave a comment